写这篇文章,没什么炫耀的意思。纯纪念下自己的考G历程,也给兄弟姐妹们鼓气加油,我四次可以做到,大家没考好的就想想我。一定要相信自己,我们可以的!四战GMAT740,备考征程回顾,希望对大家的GMAT考试有帮助。
先说下自己的基本情况吧。今年已经大四了。英语水平一直还好。高考140+,四级裸考650,托福一个星期复习,105+。从小到大没受过什么挫折(尤其在英语方面)。一战就是按照培训班的笔记来,OG看了一遍。数学机经做了一遍,旧prep做了一套。GWD做了14-24,十多套吧。最多错28个,一切准备就是混混沌沌的,但总觉得自己底子可以,周围凡是认识的同学考GMAT都上700了。自己怎么也得上吧。复习了一个月吧,比较轻敌地在今年06.07号(高考那天)一战,觉得自己可能也就690,700吧,差不多就行了,也没什么太多要求。结果650。不知天高地厚,回去忙着期末考试,就没再看了。有种感觉觉得G不只是考英语水平了,但心底却还是天真地认为这次是失误,二战自己肯定行的。于是报了8.20号的考试,想在大四开学前把成绩考完了,开学好申请,要不然来不及了。
当时觉得自己薄弱点在语法,把旧prep全部做了一遍,白勇语法做了2遍,OG又做了一遍,GWD没再做了。而且自己一战根本没总结过一道错题,这次吸取前任经验教训大量总结错题啊。当时题库也充裕,只看了数学机经,自以为准备很充分了。十分有信心的去二战了。结果,看着屏幕上的640,我真的觉得很讽刺,二战的准备真是比一战充分多了,可是不仅没有上升反而下降了。为了准备GMAT,我放弃了暑假的很多实习机会,结果就这么残酷,回去的路上一路上没表情。当时真的不想考了,觉得我就不适合GMAC的思路,甚至觉得自己不适合上商学院,然后很郁闷得开始迷茫,甚至不知道自己为出国做的这么多准备是不是有意义。哭过之后爬起来,我还要战!
古语有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当时真的处于崩溃的边缘了。一次比一次得努力,一次比一次分低。我在父母的大力支持下,我重振信心,迎头向三战挺近。当时我把所有的错题又看了一遍,GWD把1-12做完了。当时觉得自己月读老是回读,长句子理解有困难,于是又针对性地看了3遍杨鹏长难句,这次再做模考就考了750(前两次考前做的都是660)。这次,觉得自己针对自己的不足已经查漏补缺了,看到最后都盼着早点儿考了。但是最后pace大乱,前两次好歹还做完了题目,三战最后不到十分钟,还有十多道题,最后基本蒙了十道,结果就很懦弱地取消了成绩。
一次又一次得考,还连累身边最亲的亲人一次次为我担忧,真不想考了。真的怕了GMAT,那种难受,不是那种一次考700+的筒子们可以理解的。回忆往昔,还是很感慨啊。但是,不考行吗? “考啊,为什么不呢?别让自己后悔!”是啊,当时心境就豁然开朗了。我们还年轻,11月再考还来得及申请,别给自己留遗憾。再考一次,不行就不行。自己可能真没实力,以后也不会遗憾!于是报了11.5。四战说句实话,真的是准备最少的。爸爸当时三战过后说:“你就是自己给自己压力太大了。该上课就去上上学校的课,该回家就回家感受下家庭的温馨,每天呆在自习室里太压抑了也不一定有好效果。”于是,我只做了2套GWD,没总结错题,做了不到10篇阅读,数学机经看了10道,实在不想看了,还有做了新 prep的一套(当时是考三战前夕看到新prep。当时还跟BF开玩笑说:“正好也没东西可看了。要是三战还没上7,准备四战就用新prep好了”结果,一语成真。而且,当时我一度达到一种境界:害怕别人提到GMAT,看到听到有关GMAT的事物,只要想到自己,眼泪随时说落就落。
我的考G生涯,终于在昨天华丽丽地落下帷幕,我觉得,并不是说自己四战没怎么像之前那样准备就能考好。而是想告诉兄弟姐妹们,积累很重要,我对GMAT 的这个思路,适应比较慢,前两战真是不行,但三战关键输在心态,对自己压抑太多,逼迫太狠,得失心太重了。加之身体不舒服,心里脆弱等等因素没有成功。但我的积累是摆在那里的。四战就彻底放松,摆正心态。相信自己,结果还不错。
之前,在心经里不知看了多少篇700+的文章,看着大家的辉煌战绩,很是羡慕。从一战前懵懂地憧憬自己也可以做到,到二战微微有些胆怯但还是坚信自己可以上7。然后就是悲剧的三战,彻底绝望。到四战后我也能以其中的一份子来发帖。我相信之后,在我遇到其他挫折时,我也能更好地面对了。这是我GMAT备考一路走来最大的收获!
希望我的这篇文章可以给其它在GMAT上屡战屡败的兄弟姐妹以鼓励,以希望。我们可以的!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以上就是小编为大家带来的四战GMAT740,备考征程回顾的全部内容,希望考生能充分利用。GMAT考试是一场硬仗,考生可以根据以上经验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为自己制定一份高效省时的备考计划。更多关于GMAT备考经验的文章小编会陆续为大家呈现,祝大家顺利完成GMAT考试,早日梦圆名校。

您还可能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