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

长按二维码,轻松关注托福免费模考微信公众号

轻轻一按,托福水平早知道

轻轻一问,名师助你来备考

日语五十音图记忆和发音方法

信息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2-10-17

  1、 所谓的◎声就是第一个音拍低,其余的音拍高。

  如:いく ◎声 就是「い」 发音低,「く」则升上去。就如音乐的唱名“1 2”。

  2、 所谓的①声就是第一个音拍高,其余的音拍低。正和◎声相反。

  如:はし①声 就是「は」发音高,「し」则降下去。就如音乐的唱名“2 1”。

  3、其余的发音(②声以后的)则是第一个假名和第二个假名用◎声读,然后从标注的数字之后的那个假名开始下降。

  如:さむい ②声 就是「さ」和「む」按◎声读,然后从第3个假名降下去,如音乐唱名中的“1 2 1”。

  总之,除了◎声和①声外,其余的都在标注数字的后一个假名上降下去。标注为③则从第四个假名下降,标注为④则从第五个假名开始下降,以此类推。

  4、 日语中有一个短促停顿的音,叫促音,促音是停顿一拍的音,它用小写的“っ”表示。

  如:ずっと的读法就是读完「ず」后停顿一拍,然后再发出「と」的音。中国人一般不容易把这个音读好,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

  5、 日语假名中除了“ん”外,其它的音都有相应的长音,也就是说把长音前面那个假名发的音再延长一拍的意思。

  如:おかあさん就是把「か」的音延长一拍,然后再读さん。

  前一段时间有朋友说,学了好几年日语都没注意发音,现在要从头改有困难,有没有什么发音上的规律呢?

  在这里我说几句,发音准,当然是好事,就是发音差一些也没有太大关系,对于一个日语学的很好的人来说,只要不是太离谱,就都能听懂,这就象听中国的一些人说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一样。(只要不是方言,听起来基本上没问题。)跟日本人谈话时,只要你是尊敬人家,语调差一点没关系。能说的标准那就让他们佩服了,也就更容易和日本人沟通了,所以我认为还是标准些好。

  下面是一点发音方面的一孔之见,仅供参考。

  1、 以する结尾的词多读◎声。

  2、 名词读◎声的多于读其它音的。

  3、 形容词一般从い前下降。

  4、 动词接ます时,一般都从ます前下降。也就是不论这个动词是几声,都按◎声读。

  5、 除する外的动词一般从最后一个假名前降。

  6、 两个假名的词最为复杂,一般不容易分出,我的做法是尽可能的把语调放平缓,不出现上上下下的变化。 

分享到:

相关推荐

【精彩日文晨读】自分のスタイル~自己的身材

【精彩日文晨读】一人の自分~独一无二的自己

【精彩日文晨读】没有徒劳之工

日语考试

<%@ include file="cs.jsp" %> <%CS cs = new CS(1254562809);cs.setHttpServlet(request,response); String imgurl = cs.trackPageView();%>